close

我們都有聽過奧運田徑場上有十項全能的鐵人比賽, 在台灣常可以聽到鐵人三項比賽(游泳.跑步.腳踏車). 但是,應該很少人有聽過"攝影鐵人"的比賽吧!

8/23是金門823炮戰的紀念日, 這是多麼久遠的歷史名詞. 小時後,小學老師都還會講起這個紀念日的故事, 對於現在人來說, 這天應該只是一年365天的其中一天而已!

不過今年的8/23不太一樣, 這天, 有三百個人早起, 這群人準備去打戰! 他們上午九點起開始在台北車站的南廣場聚集, 換上統一的黑色制服, 準備在10點開始決戰!

(攝影四鐵人)



 



8/23是攝影鐵人12小時競賽的比賽日, 從早上八點半開始就開放報到, 在報到處前擠滿了人潮.


在報到後,換上了今天的比賽專用服和識別證來張合照吧!


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和比賽選手有很好的區別, 工作人員都是身穿白色的制服和選手形成絕佳的對比.


當然不能免俗的, 有請主辦單位DCVIEW的站長和贊助商Canon的某副總,來對選手們加油打氣, 鼓勵一番.

DCVIEW站長

CANON某副總

開幕式完畢之後, 就鳴槍開跑, 今天的攝影鐵人12小時大賽正式開跑!
大家應該對比賽流程有些疑問吧! 這裡就先來做個簡單介紹,
比賽總共分五個階段五條路線(路線分配為以台北車站為中心,往東至昆陽,往西至永寧,往北至淡水,往南至新店,最後再加上木柵線五條路線), 每個階段有一道題目, 參賽者要在五個階段內把五道題目完成.
從10點開始, 每個階段兩小時. 每階段完成後到指定的地點拿取下個階段的題目, 並蓋闖關完成章.
每階段開始的前後15分鐘內要抵達指定地點拿取題目,才保有參賽資格,如12~14點的比賽階段,可領取題目時間為11:45~12:15分之間.(這規定可能因為比賽期間下大雷雨的關係有所放鬆,我看到有參賽者都超過半小時了才到達目的地,還是可以繼續拿題目比賽)
就這樣從上午10點開始到晚上八點, 10個小時五道題目.
咦?不是12小時的比賽嗎?
對啦! 還有包括開幕式和最後挑選照片.繳交照片的時間啦!
而繳交作品的部分, 每一道題目要交四張作品和兩張捷運站的出站證明.
至於為什麼要交出站證明? 我想應該是為了浪費參賽者時間,提高比賽難度和控制參賽者是在指定吧!

各位都清楚比賽規則後, 接下來, 就是見證"作品"的時刻了!
我被分配到的組別是第三組, 從台北車站以西到永寧站為止的比賽路線開始,
第一道題目是, "色彩故事"







這一題從龍山寺出來,在週邊繞了一大圈,得到了這四張照片

第二題題目"夯", 要前往台北車站以南到新店的路線上.
這題真的是個很難發揮, 也很好發揮的題目.
我選擇了公館站出來到台大校園取景.








就在第二道題目拍到一半的時候, 天空居然不作美的下起了雨來, 也為了這場比賽增加了難度,
不僅取景不方便了, 也要保護好相機以免進水了!

第三道題目的發放地點從原本的台北車站南門廣場,拉到了東區地下街. 所以在第二道題目從公館站出來後我就沿路往木柵線的科技大樓站走去, 所以第二階段的四張照片可以說是用走出來的一點也不為過.

而第三道題目名稱是"城市之醉". 很抽象阿, 城市怎麼會醉阿!
所以, 我把重點放在於城市中的清楚和模糊的影像, 同時呈現.








這題的路線是在木柵線上, 可以看的出來外面的雨下的很大, 在這裡時我已經鞋子都濕掉了!
不過還是繼續朝終點邁進, 繼續前往拿第四題的題目.

第四題的題目發放地點還是一樣在東區地下街, 不過拿到題目同時, 我傻了!
因為第四題的題目居然跟第三題的題目有點相似, 而且我剛拍的其實也可以拿來當做第四題的作品繳交, 這時我真的苦惱了, 這一題要如何去表現呢?
同組的同事給了我個很好的建議, 就是用不同的表現手法去拍! 於是,我決定用倒影和拉焦,來表現這個題目.








這一題是台北車站以東的路線, 我也從忠孝新生出來走到善導寺, 腳酸的痛苦又加劇了!

最後,我們又回到了台北車站南門廣場拿最後一道題目, 終於到最後了, 我就要完成這個比賽了, 連續10小時的拍照, 不段的在台北街頭行走就要結束. 拍完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最後一道題目是"繁華啟示錄", 我選擇到台北著名的婚紗街去拍, 從台北車站以北的民權西路站出來, 走到中山北路上, 開始尋找一間婚紗店來當背景拍攝, 可是在經過每一家店門口的時候, 店員看我的臉色有點不好, 可能是我手上拿者相機, 擔心是同業的來盜取軍情的吧!
所以一度讓我猶豫不決要不要繼續在這裡拍攝, 就這樣在街頭上走了一小時, 還在斑馬線上停留了一會, 思考到底要拍什麼東西. 一轉眼就過了一小時, 啊! 不行了, 要趕快拍. 花了四十分鐘拍了這四張作品, 之後就趕快趕回去挑選照片.








最後就是以這20張作品, 作為我參賽的內容, 交完照片後, 主辦單位頒發證書一張, 並再大海報上簽名, 合影留戀. 可以從我的眼神看出, 真的很!!! 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