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住在木柵, 可是不知道什麼原因, 我常去榮星花園!
以前沒有捷運, 坐公車從木柵到榮星花園要一個多小時, 現在感覺很遠, 不過小時候到沒有感覺, 就只是牽著媽媽的手不知不覺就到了!


本來的這地方算是私人, 採收費入園制, 以前叫花園有種著許多花, 所以常會有許多花展. 現在叫公園. 花變少了! 公共綠地和公園意味重了! 成為了附近住家的休閒場所, 溜狗.散步.玩耍. 許多老人們在這裡下棋, 和很多地方的公園都一樣, 只是這裡不知道這裡象棋博奕, 一盤多少怎樣算的? 從小到現在感覺這裡變化很多, 唯一沒變的是當初坐的兩台公車現在都還在營運.


公園內的景觀還有不少的型態, 有廣場, 有林間小路的步道, 池塘和噴水池更是兩三座. 我從民權東路和龍江路口角進去, 沿民權東路邊走順時鐘方向繞公園一圈, 這裡離大馬路最近所以感覺還蠻吵雜的, 不過這裡的樹木也比較多, 大太陽底下在樹底下乘涼這兒最適合.


繞道了建國北路邊沙土地多了起來棚架下老人們在這下棋, 我拿著相機想靠近拍拍他們可是還是心生膽怯想想算了還是拍景吧! 看來我要拍陌生人的街拍功力還需要練練膽先!


公園內有許多池塘, 剛好會倒映景色, 風吹拂水面激起漣漪,形成了一幅水彩畫, 我發現我還蠻喜歡拍水中倒影的構圖, 只要有水的地方我都會試試看水中倒影的攝影.
今天就來一幅畫作吧!


當然公園也會有一些兒童遊樂設施,像溜滑梯啊! 健康步道啊! 不過我覺得現在的榮星公園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很多的樹木和林間道路!悠閒的走在這兒享受陽光!

楓香步道白石子

楓香步道鋪設木頭地板

樹林中西曬的陽光牽引樹上的幼苗生長方向


繞這一圈也花了不少時間, 邊走邊拍也要一兩個小時, 沒事做的午後來這裡走走似乎不錯, 我就有遇到許多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一起來玩的景象, 就像我小時候一樣!


還真的很羨慕附近居民有一座這麼好的公園可以休息活動, 每天固定兩個時間還有噴水池的表演, 下次你有來的時候別忘了看看唷!


逛了很大一圈, 突然下起毛毛雨, 躲在樹下避避雨, 樹下的景色也相當美麗!


過了一會, 雨停了, 我回到剛剛噴水池的廣場, 坐在那等待下一次噴水表演, 剛說到一天只表演兩場, 其實原本我也是沒有注意到的, 我等了很久整點時間都過了都沒再表演一次, 我就開始找表演時間表, 才知道今天已經表演完了! 我也只好下次在來了! 不過臨走前, 因為剛剛下雨的關係, 天空出現了彩虹, 趕快拿起相機留下這一刻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l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